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长沙市天心区先锋司法所:“互联网+”普法新模式,南城在线直播“带法”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赛兰 时间:2023-06-25 15:42:44 

本网讯(通讯员 刘赛兰)“欢迎新进直播间的各位朋友,这里是南城在线党建直播间,我是今天的主播,来自湖南朝昇律师事务所的武少华。麻烦朋友们点亮小红心,稍等我会给大家上一波福利……”一段诙谐幽默的开场白,拉开了今天直播“带法”的序幕。2023年6月20日上午,“南城在线”党建直播间普法专栏迎来首场直播,带来一场以“关爱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视听盛宴。

file0001.jpg

“今天我想和各位朋友聊一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网络保护这部分内容……”直播过程中,武少华律师就网络保护层面,从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现状、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典型案例及防范以及预防措施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对涉及未成年人的网络服务、网络侵权、网络诈骗、网络贩毒等现象进行个案释法,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呼吁未成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同时,她也强调要筑牢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司法保护“六道底线防护”,不断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这场直播干货满满,以后还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出更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专场。”一位网友在评论下留言。此次直播在线观看人数577人,收获点赞次数3961次,直播结束后还可进行回放。根据网友反馈需求,“南城在线”党建直播间后续将围绕相邻权关系、婚姻关系、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在线解答、以案说法、互动交流,让法治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使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下一步,天心区先锋街道先锋司法所将联合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将为群众献上精美的“法治大礼包”。一是组织上精心策划,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开辟普法新途径,邀请街道、社区(村)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警察等普法人员作为飞行主播,针对群众的法律需求和热点问题,重点解读、在线普法、实时互动,让普法宣传工作便捷高效、立体多元。二是普法形式灵活生动,通过线上法治讲座、以案释法、个案普法、热点问题分析、线上互动、解疑答惑等形式,积极推动“直播带法”送法宣传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听法、学法、尊法、守法意识。打造普法宣传品牌特色,贡献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