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品非遗 讲法治——岳塘区司法局敲响法治“打油鼓”

 文章来源:岳塘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6-30 10:29:38 

6月27日晚,岳塘区“月秀越开心”之“周周乐”——非遗专场群众文化活动在东方红广场开演。由湘潭市岳塘区司法局和“打油鼓”传承人共同创作的《阳光司法再亮剑》非遗文化表演作为压轴节目惊艳登场。

图片

演出现场

“法治宣传路漫长,油鼓敲罢下庭堂。风雨不辞拭国徽,下乡送法不辞劳。调解开庭民意高,现场宣传效果好。感同身受记得牢,兴邦重器首推法......”随着鼓手腾起跳跃,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节目赢得场下观众的一片掌声和叫好声。

为充分挖掘岳塘本地“打油鼓”传统艺术,将法治元素融入传统非遗文化,岳塘区司法局专门邀请“打油鼓”传承人团队,反复修改、精心排练,经过两个月的磨合,最终以“打油鼓说法治”的方式呈现,现场群众反响热烈。

据悉,岳塘区司法局将持续推动“法治+非遗”的深度融合,营造良好法治宣传和非遗保护的社会氛围,让法治非遗文化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进一步丰富群众法律知识,增强文化认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