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王一鸥到长沙市下沉接访并调研公安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5-31 17:55:00 

5月30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到长沙市开展下沉接访,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调研公安工作,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通过科技、制度创新,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一鸥首先来到长沙县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事项,并详细询问其对当地社会治安及营商环境的评价。在听取其中一名信访群众反映的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后,他强调,打击犯罪是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要依法依规办理案件,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维护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接访结束后,王一鸥轻车简从来到开福区公安分局,对该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察看讯问室录音录像、涉案财物管理及信息采集等工作流程,与民辅警深入交谈,询问办案支撑及嫌疑人看护、送押等运行管理情况。随后,他与闻讯赶来的分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辖区发案、破案及民警工作压力情况,就加强反电诈预警劝阻、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机制建设、全力侦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作为各级公安机关的“一把手”工程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省会担当,对标北上广深,积极探索通过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着力以长沙公安现代化引领湖南公安现代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