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叶晓颖

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召开会议推进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措施规范适用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3-05-31 19:10:00 

图片

5月30日,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召开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监督不力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推动解决当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以下简称指居)存在的突出问题。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执法司法权力监督制约、保护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促进公平正义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指居适用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要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从源头上推进问题整改。要加强适用指居措施关键环节的监督,通过定期检察和巡回检察监督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及时纠正决定和执行中的不规范行为。要加大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力度,把牢立案关、侦查终结关,提升办案质效。公、检两家要建立联合督查机制、信息通报机制、联席会议制度等常态化协作机制,加强日常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问题整改从“各自为战”向“协同作战”转变。

会议要求,要推动规范性文件和制度落实,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省公安厅与省检察院针对指居措施适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关于规范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适用的规定(试行)》《湖南省公安机关监视居住指定居所安全使用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省公安厅和省检察院要开展联合督查,推动两个指居规定的贯彻落实,促进指居措施适用执行迈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劲主持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汤向荣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检察院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