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湘西泸溪:三串小故事,带您体会浓浓警民情……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李童 石茜 时间:2023-06-02 08:58:04 

湖南长安网6月1日讯(通讯员 李童石茜)“一滴水,也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越是细微越是不起眼的小事,往往能够在不经意间感动着人心。

泸溪公安牢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怀一颗火热的敬业之心,用实际行动做好每一件“小事情”,他们始终坚信,点滴爱心定能汇聚成爱的海洋,热情与真情定能架起警民连心的桥梁。

车与车主“重逢”的故事

人们日常出行少不了交通工具,摩托车、自行车的便捷往往成为人们常选“座驾”,而车主与“座驾”间也上演着各种“故事”。

5月24日晚,小章乡农村信用社附近一辆自行车丢失,5月28日,浦市镇一辆女士摩托车被盗……车主纷纷找到当地民警寻求帮助,故事以此展开……

file0001.jpg

5月30日上午,一面撰写“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浦市派出所民警手中,浦市镇十字街社区的吉某难掩激动之情。吉某平常出行的“座驾”为一辆红色女士摩托车,5月28日,吉某一时粗心忘拔车钥匙,“座驾”不幸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最终确定三名嫌疑人(系学生),并于次日将三人抓获,民警通知家长,并联系学校对三人进行严格批评教育。民警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促成了吉某与“座驾”的重逢。

“警察叔叔,我的自行车不见了,肯定要被妈妈骂了……” 5月24日,小学四年级学生符某拨通报警电话。小章所寻踪觅迹及时找回了自行车,犯愁的符某欣喜若狂。5月25日,白沙城区一名失主求助,白沙所民警很快找到了被误骑走的自行车。

群众事无小事,此类“重逢”故事接续上演中……

派出所“警”急救援的故事

从每一件小事入手,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泸溪公安倾力传递浓浓警民情。

5月29日下午,合水派出所联合政府综治办巡逻防控时,在合水社区河道旁发现一名神情略显呆滞的女子,巡逻人员当即询问情况,女子表示自己从家里出来两天了,已找不到回家的路。巡逻人员当即向各个村核实情况,同时寻找女子家属。经多方问询,得知女子是合水镇麻铺村村民谭某某,有智力障碍。鉴于天气炎热,为防止谭某某再次走失,派出所立即联系上谭某某家属,并将她送回家中。

file0002.jpg

“谢谢你们帮助我老爸”,这是浦市派出所民警救助摔倒老人后,家属发自肺腑的感谢。5月21日上午,浦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浦市镇人民市场出口有一老人摔倒在地,可能受伤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扶上警车,待老人休息片刻后,民警立即帮助联系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全力以赴处置每一起警情,回应群众的每一份期待,群众的一声“谢谢”是最真诚而质朴的表达,也是民警收获的最美肯定。

警民接力传递爱心的故事

和风习习暖人心,文明风尚永传承。沅水河畔,拾金不昧的故事不断涌现,完璧归赵的故事在接力上演。

“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好心人,感谢人民警察!”失主杨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近4000元现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file0003.jpg

5月22日下午,张女士走进白沙派出所,称她在沅水湾地下停车场捡到一卷用橡皮捆着的钱,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经过清点共计3870元,数额不小,失主一定很着急,民警对张女士表示了由衷赞赏,并在张女士带领下赶往停车场确认遗失准确地点。通过调查,民警很快找到了失主,原来失主杨女士也是沅水湾住户,因怀孕8个月身体不太灵活,可能是在停车场下车时不小心将钱遗失,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杨女士发自内心感叹:“这个社会还是好心人多啊”!

就在此前一个星期,同样是白沙城区,热心群众在酒店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及现金。当民警上门,醉酒醒来不久的失主竟然才知道自己钱包丢失一事。5月30日,浦市镇两位留守老人丢失存折与社保卡,浦市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回物归原主,老人激动得泪水满眶。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警民接力传递爱心、民警一心为民办实事的故事仍在不断上演……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泸溪公安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心事”,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做人民群众的忠诚守护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