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湘潭韶山:残疾男子遭遇“骗婚” 法律援助帮讨回彩礼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陈懿 时间:2023-06-02 08:57:15 

湖南长安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陈懿)“感谢你们帮我讨回了公道!”近日,市民朱某某笑容满面地走进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送上一面印有“人民好律师百姓守护神”字样的锦旗,表达对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及工作人员的感谢。

file0001 (2).jpg

据了解,朱某某是一名残疾人,40岁还尚未结婚,和母亲一起生活。后经人介绍,说有女子不嫌弃他残疾,愿意和他生活,在和女方接触几次后,朱家便向女方支付了彩礼,二人便领证结婚。但是领证后,女方以外出务工为由拒绝在朱家生活,声称若要在朱家生活,朱某某必须替自己购买社保,后来更扬言要与朱某某离婚。

茫然无措的朱家母子,来到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案件的来龙去脉后,告知其不要太着急,表示将用法律武器帮助他们维护合法权益。工作人员随即依法受理了法律援助申请,并指派富有经验的法律工作者承办此案。承办人在接手此案后,将案件事实和相关法律关系进行了逐一梳理,随后代书了起诉状向韶山法院申请起诉离婚。经过韶山市人民法院判决,朱某某与其妻离婚,因未履行婚姻义务,责令其妻退还彩礼。至此,该案圆满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受援人朱某某对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认真履职和承办人的兢兢业业表示感激。

一面锦旗一份真情,这面锦旗不仅凝聚着受援人对韶山市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而且承载着人民群众对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的要求与期待。下一步,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坚持为民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的质量和水平,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积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为平安韶山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