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道县:携手法治同行 “典”亮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盘胜男 时间:2023-06-02 16:40:05 

本网讯(通讯员 盘胜男)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道县司法局结合“依法治县你我同行”法治大宣教活动,深入22个乡镇(街道)积极开展5月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该县组建的23支法治宣教志愿服务队利用乡镇赶集日,通过悬挂横幅、摆咨询台、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宪法》《法律进乡村普法读本》《信访工作条例》《禁毒知识读本》《食品安全法》《反电信诈骗读本》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此次宣传活动,22个乡镇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00余份,法治文化产品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50余次。通过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使他们成为法治宣传的参与者、受益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推动乡村振兴、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