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以整换零”套路多,男子使用假币被津市警方抓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肖瑶 时间:2023-06-02 18:44:47 

湖南长安网6月2日讯(通讯员 肖瑶)“假币”不但严重侵害了个人财产安全,更会扰乱货币流通正常秩序,危害社会。近日,津市市公安局汪家桥派出所破获了一起持有、使用假币案,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文。

5月27日上午10时,汪家桥辖区一烟酒商行内,老板把刚刚卖烟收到的百元大钞放入验钞机便发出警报声:“请注意,这张是假币。”老板立即应声追出门去,然而刚刚买烟的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随后,这名老板报了警。接警后,汪家桥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开展调查,店内监控画面显示,一男子慢悠悠走进一家烟酒商行,随后掏出一张100元递给老板买了一包烟,在老板为其找零时,该男子将香烟揣进口袋,不时东张西望,在接过老板找的零钱后便快步出门。

根据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经逃到了石门县,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5月30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某烟酒商店内将准备继续使用假钞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文当场抓获,现场查获假币2400元。

图片3.png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据审查,犯罪嫌疑人唐某文今年48岁,系永州市道县人,在道县某镇上以15元一张的价格购买了700张百元假钞。自2023年2月底,唐某文携带着这700张假钞骑着摩托车在湖南、湖北省多个城市区县流窜作案。其通过选择一些比较偏僻的商店摊位或工地旁的快餐店,以买水、买水果、买香烟的方式“以整换零”使用面值100元的假币,从中非法获利6万余元。

图片2.png

犯罪嫌疑人抓捕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文对其持有、使用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1.png

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津市公安提醒广大商户:在遇到使用大额纸币购买小额商品时要格外留个心眼儿,注意进行真假鉴别,以防被骗。如发现异常,请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