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北湖区燕泉街道:深入开展反电诈和防范养老集资诈骗宣传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谢丽萍 魏 敏 陈常盛 时间:2023-06-02 22:46:13 

图一燕泉街道在三里田村开展“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宋 靓  摄).jpg

燕泉街道在三里田村开展“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宋 靓 摄)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通讯员 谢丽萍 魏 敏 陈常盛)近日,北湖区燕泉街道在三里田村开展“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持续筑牢预防诈骗“防火墙”,最大限度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袋子”,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图二组织大家观看了《法治故事:揭开“投资养老诈骗”的层层伪装》等典型案例。(宋靓  摄).jpg

组织大家观看了《法治故事:揭开“投资养老诈骗”的层层伪装》等典型案例。(宋靓 摄)

图三发放反电诈和防范养老集资诈骗宣传。(陈常盛  摄).jpg

向参会人员发放反电诈和防范养老集资诈骗宣传。(陈常盛 摄)

活动现场,燕泉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讲冒充公检法、刷单返利、金融投资类等多种常见诈骗套路,详细讲解医疗保健品、免费赠送及低价旅游团等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新型诈骗手法及反诈防骗知识。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法治故事:揭开“投资养老诈骗”的层层伪装》等典型案例,及时帮助老年人捂紧“钱袋子”,远离诈骗“陷阱”。

图四振兴社区结合“千人包千村 万警进万家”大走访办实事活动,入户宣传反电诈和防范养老集资诈骗宣传知识。(骆志芳  摄).jpg

振兴社区结合“千人包千村 万警进万家”大走访办实事活动,入户宣传反电诈和防范养老集资诈骗宣传知识。(骆志芳 摄)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集资诈骗案件的发生,燕泉街道平安办结合“千人包千村 万警进万家”大走访办实事活动,积极组织各部门、村(社区)多形式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集资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居民小区、楼栋、村(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海报、设立咨询台及宣传培训会等方式宣传反诈知识,推动反诈防骗宣传入耳入心,提高知晓率,谨防上当受骗。

图五文星社区结合“千人包千村 万警进万家”大走访办实事活动,入户宣传反电诈和防范养老集资诈骗宣传知识。(邓春艳  摄).jpg

文星社区结合“千人包千村 万警进万家”大走访办实事活动,入户宣传反电诈和防范养老集资诈骗宣传知识。(邓春艳 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