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领导动态>王一鸥

王一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马如兰 时间:2023-06-05 07:52:35 

王一鸥参加2023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要求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6月4日,2023年“六五环境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岳阳举行。副省长王一鸥出席活动并倡议,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共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近年来,我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实现天地万物和合共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王一鸥要求,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在建设美丽中国上展现湖南风采,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彰显湖南担当。他强调,以绿色化、低碳化为方向,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把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南转化为全省人民自觉行动。以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原则,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有效保护居民饮用水安全,坚决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描绘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生态画卷。以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为目标,不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为子孙后代留下“绿色银行”。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靶向,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推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率先达峰,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