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红石林镇恪守“三不”扬清风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6-05 09:29:47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营造廉洁奉公浓厚氛围。古丈县红石林镇将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收礼,不吃请,不关门”的标识出现在每个办公室的门上,时时提醒党员干部守好清廉心、办好清廉事。

清廉办事不收礼

该镇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清廉窗口和清廉办公室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清廉示范岗位,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询问来访群众需求,清晰解说政策,认真落实一门式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详细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收群众礼品礼金和农特产品,用实际行动把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廉洁自律不吃请

结合建清廉机关、创清廉办公室、争做清廉干部的创建要求,该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10余次,定期选取警示视频、案例分析在工作例会及微信群进行推送,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纪法,自觉增强思想免疫力。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杜绝各类与工作有关的吃喝宴请,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增强服务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清清爽爽不关门

为切实纠治慵懒散、关门工作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病。今年以来,该镇开展廉政党课4次,进行廉政谈心谈话200余人次,及时关注干部思想动态,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开门办公,不做关门干部,让群众能找得到人、办得了事。同时,让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置于公众的监督之下,树立清廉有为的良好形象,获得群众点赞好评。

该镇还通过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和举报箱等方式,实时收集群众诉求,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