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道县破获部督特大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文章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 时间:2023-06-05 10:15:40 

永州市道县公安机关近期破获特大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涉案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金毛狗蕨数量高达20.1万株。

今年2月,道县公安局民警在办案途中发现一辆货车遮挡号牌并覆盖雨布,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不动声色跟踪该车来到一个偏僻山区的药材加工小作坊,发现车上有大量装有疑似金毛狗蕨植物的袋子。民警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并迅速开展调查,当场查扣疑似金毛狗蕨19868株,计1.3万余千克。经鉴定,这些植物系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金毛狗蕨。随后,公安机关迅速立案,将小作坊主胡某抓获。办案民警循线侦查,发现这些金毛狗蕨系胡某从湖南江永县人彭某、广西富川县人陈某手中收购。

经查,自201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彭某、陈某在江永县、富川县等地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以收购药材为名,鼓动当地村民进山掠夺式非法采挖金毛狗蕨,低价收购后高价转卖给胡某、高某、朱某等人,再经蒋某、邓某等下线层层转销,非法销售网络遍及5个省的13个市县。

4月27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在各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下,办案民警行程数千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生产加工窝点、仓库4个,查实采挖现场21处。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