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河西派出所:厚植廉政根基 锻造清廉警营

 文章来源:永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6-05 10:24:24 

今年以来,永顺县河西派出所始终将“清廉派出所”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清廉建设工作上用心、用力、用足功夫,取得明显成效,被永顺公安评为“清廉文明所队”。

党建引领把方向

坚持以党建为着力点,强化组织领导,以党建带队建,保持队伍清廉本色。精心设计党员活动室,开辟党员学习园地,加强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常态化开展纪法学习和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用反面典型来警示队伍。结合主题党日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发动党员上廉政“微党课”,用身边先进典型来引领队伍、激励警心,传递正能量。

明晰责任夯基础

建立健全层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始终坚持“廉政建设”与业务建设两条腿“齐步走”。13名民警、18名辅警、14名村辅警全部签订“河西派出所廉洁责任书”。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结合岗位分工,逐一落实针对性防控。定期对民辅警开展廉政谈话,不间断加强对民辅警八小时外管理力度。

文化“土壤”育清风

精心设计清廉文化载体,积极打造特色的清廉文化品牌,不断增强清廉文化的实效性。积极发挥警属“廉内助”作用,搭建警属微信沟通渠道,发放《家风建设倡议书》,团结警属力量共建廉洁警队。结合周一例会,时时咬耳扯袖进行廉政提醒;发送节前廉政短信,让民辅警始终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进行廉政家访,强化单位与家庭的沟通。河西派出所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切实将廉政文化融入广大民辅警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