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六五”世界环境日 | 守护绿水青山,张家界中院在行动

 文章来源:张家界市中院 作者: 时间:2023-06-05 17:07:40 

为充分发挥司法引领作用,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连日来,张家界中院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一主题,积极延伸审判职能,走进闹市、深入企业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6月2日,中院民事审判团队干警来到大庸古城,通过发放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手册、介绍环境保护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让市民了解非法捕捞、滥伐林木、焚烧秸秆等行为的危害及法律责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环境保护责任感,以及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环境资源纠纷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6月5日,中院民商事审判团队20余人,走进张家界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杨家溪污水处理厂,参观了解污水“变废为宝”处理流程,并为环保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图片

杨家溪污水处理厂位于永定区澧水河下游,肩负着市区约30万人的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活动中,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法官们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情况,以及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效果和排放标准。

图片

图片

污水处理前后对比图

图片

普法宣传册

参观结束后,中院一行与该企业管理层展开了座谈,会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洁就《民法典》中环境保护相关法规,民商事审判团队负责人分别围绕《环境保护法》、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为企业进行了普法,对企业感兴趣的政策法规进行了释法。杨家溪污水处理厂负责人表示将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秉承“企业发展,环保先行”的理念,守护好张家界的碧水蓝天。

图片

参观实验室

图片

在中控室了解污水处理厂概况

图片

座谈会现场

“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下一步,张家界中院将持续深化与环保部门、社会组织的合作,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好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环境利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