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岳塘法院前往湖南科技大学开展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湘潭市岳塘区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6-06 09:53:21 

图片

2023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口号是“减塑捡塑”。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推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6月5日,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前往湖南科技大学开展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毛婷以一个小故事为切入点,针对学生关心的环境资源时事热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科普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运用大量生动形象的案例“以案释法”,植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学生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推环境资源犯罪源头治理。

下一步,岳塘区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内在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环境司法的新期待新要求,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水平,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依法治理,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