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湘乡市司法局:“典”燃学法热情 守护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湘乡市司法局 作者: 时间:2023-06-06 09:37:55 

近日,湘乡市司法局到龙洞镇举行2023 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人民调解员、乡村“法律明白人”培训,该镇人民调解员、乡村“法律明白人”共40人参加。

图片

此次培训结合当前“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行,首先由湘乡市人民法院东郊法庭庭长童长鸣讲授《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权利的保护》,针对农村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增多的情况,从提供劳务者在诉讼中遇到的困难着手,全面详细讲解了人身损害赔偿的项目、费用标准、计算方法,以及证据的提供、保存,防范建议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之后湖南省湘晋律师事务所律师、龙洞镇村级法律顾问王湘屏讲授《民法典》知识。王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主要讲解了宅基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继承、侵权责任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

此次培训,丰富了人民调解员及“法律明白人”的理论知识储备,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用法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做好群众身边的民法典宣传员,更好地履行政策宣讲、法治宣传、矛盾纠纷调解、法律服务等职责,为法治乡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