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保靖:争创文明服务示范岗,上门办证获群众“点赞”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何晓阳 时间:2023-06-06 15:46:41 

本网讯(通讯员 何晓阳)近日,保靖县公安局迁陵派出所根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力为民服务,积极争创文明服务示范岗,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保靖2.jpg

5月31日,迁陵派出所土碧村村警彭正权在彭婆婆家里走访,彭婆婆告诉了他自己的一件烦心事。

原来,老人身份证遗失很久了,导致惠农补贴一直无法办理。同时老人已有80岁高龄,行动不便,子女常年在外务工不在家,没办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了解情况后,彭正权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并协调户籍员来上门办证。

6月1日中午,迁陵派出所组织户籍员彭峰、村警彭正权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老人家上门办理身份证,在采集图片信息过程中,彭峰等人细致地帮助老人整理衣服、梳好头发,耐心地指导其摆正头部姿势,经过20多分钟的忙碌,在多次拍照后成功采集了图片信息。

临走前,彭峰告诉老人“彭婆婆,您放心,请您耐心等候,身份证制证成功后,我们第一时间将证件送到您手里。”

对于迁陵派出所上门服务举措,老人对彭峰等人连连道谢,下一步,迁陵派出所将持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提升文明服务质效,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不断增强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