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古丈县司法局: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古丈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6-06 15:33:07 

古丈县司法局聚焦未成年人法律需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采取多项措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全方位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环境。

组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协调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选派优秀干部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全县22所中小学,已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进一步明确法治副校长的职责,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重点围绕防治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防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为广大师生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

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结合五月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防性侵、防欺凌、防诈骗、防溺水”普法进村、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宣传、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家长群众法律意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意识。

畅通维权援助渠道

实行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不受范围限制,皆给予法律援助。对符合援助条件的未成年人维权案件做到受理快、指派快、办结快,为受援人提供人性化、专业化的法律援助服务。

加强社区矫正帮扶

聚焦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传递《社区矫正法》的人文关怀,从思想、学习、生活上全面关心和帮助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未成年子女,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积极协助落实家庭社会救助政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