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金融消费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筹备会在娄星区法院召开

 文章来源:娄星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6-06 17:41:21 

为深入推进金融消费领域诉源治理工作,整合各方资源,集聚各界合力,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6月6日上午,娄星区法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娄底市中心支行等单位,共同就加快筹备“金融消费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站”进行座谈。

图片

座谈会现场

会议就如何筹建该工作站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并就打造专业高效、有机衔接、便民利民的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达成共识。会议强调,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工作站建立;要发挥好法院对非诉讼方式化解金融消费纠纷的指导、规范作用;要充分保障金融消费纠纷非诉化解与诉讼程序有效对接,畅通金融消费者权利救济渠道,防范化解金融消费领域风险;要以工作站为前沿阵地,发挥诉源治理优势,努力减少涌入法院的金融消费类诉讼案件数量,减少群众和企业诉累,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促进娄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娄星区法院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快速推进行业诉源治理工作站线上线下建设,积极融入娄星区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中心工作,主动将诉源治理融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格局,为辖区金融消费行业健康发展以及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