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永州零陵:多举发力护高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唐高翔 时间:2023-06-07 09:46:41 

湖南长安网6月6日讯(通讯员 唐高翔)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又是一年一度高考季,永州零陵区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干净、安静、安定有爱的考试氛围,以实际行动护航高考。

以“静”护航降噪音。向辖区各建筑工地、企业、商户等发放《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考期间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的告知书》;组织交警对辖区主次干道沿街商铺和考点永州一中、永州三中等附近开展“禁噪”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辖区周边的夜宵摊、麻将馆、建筑工地等噪音污染源头,要求辖区所有在建工程按要求施工,严禁在夜间进行任何形式的施工作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向周边居民楼、商铺等场所宣传“温馨提醒”,耐心讲解高考期间噪音的不良影响,呼吁大家尽量在高考期间“静音”全力以赴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休息环境。

以“净”护航美环境。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社区志愿者等加强对辖区环境的巡查、清理,劝离校园周边各类流动摊贩,制止占道经营、发放小广告等行为,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整洁有序。在通往永州一中、永州三中等考点的重点路段进行巡查整治,清理阻碍交通的占道经营行为,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市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出动人员320余人次,整治突店及占道经营143处,确保道路畅通。

以“安”护航保安全。根据考点周边实际情况,区市场监督局、区工商局、区城管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对考点学校周边的商户、流动摊贩特别是餐饮、酒店等开展集中走访检查,要求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和食品经商店搞好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对燃气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回头看;加强外卖、流动商贩、学生食堂的管理,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和卫生为考生提供食品安全保障,全力确保考生住的安全、吃的放心。做好考场周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区公安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保障,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以“爱”护航送“清凉”。组织由的哥的姐、公交师傅,公安交警和广大志愿者们等组成的多支“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为高考学子及时赶考送出关怀。组织志愿服务队在永州一中、永州三中等学校门口搭建起高考爱心服务站点,为考生和家长们准备清凉油、藿香正气水、扇子、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为前来陪考的学生家长提供休息的区域。同时,为了保持好良好的交通秩序,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劝导和心理疏导活动,缓解高考期间交通压力,确保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地进入考场。组织医疗志愿者安排急救车“随时待命”,为高考学子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