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冷水滩区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普法活动

 文章来源: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 作者: 时间:2023-06-07 09:36:41 

6月5日,永州市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开展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普法活动。

活动中,冷水滩区法院普利桥法庭、岚角山法庭、黄阳司法庭联合“区青年文明号”审管办(研究室)干警首先来到紫荆社区,在社区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讲解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倡导动员群众支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

图片

随后,普利桥法庭庭长李军一行前往冷水滩区马坪学校为全校师生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干警谢兵为学生们讲解关于世界环境日的由来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爱护环境。干警叶兰亭以“防性侵”为主题,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性别和身体,学习保护自己的身体和隐私部位,防止性侵害。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加深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冷水滩区法院向冷水滩区马坪学校赠送了《民法典》。

近年来,冷水滩法院不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加大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和涉环资类案件的审理力度,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为打造碧水蓝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下一步,冷水滩区法院将持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