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双龙镇禁毒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牢铸校园“禁毒墙”

 文章来源:花垣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3-06-07 09:44:34 

为普及青少年禁毒教育知识,开启校园禁毒的“第一课”,6月6日,花垣县双龙镇董马库九年一贯制学校禁毒教育基地正式启用,全校学生集体学习参观。

集中观看禁毒警示片

在禁毒教育基地内,讲解员结合禁毒知识图板、仿真毒品模型,就毒品的分类、特征、危害、如何识别毒品的伪装、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以及中国禁毒简史知识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学生们齐声朗读“预防吸毒十个不要”,认真观摩禁毒教育宣传片,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的防范意识,坚定抵制毒品的决心。

“今天我们了解了中国禁毒的历史和各种毒品的种类,我知道了以后要告诫周围的亲戚朋友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五年级一班学生石琨麟表示。

观摩毒品仿真模型

2022年,双龙镇被评为全州禁毒示范乡镇。双龙镇禁毒教育基地由县禁毒办出资建设,内部共设有青少年认识预防毒品、中国禁毒史、仿真毒品模型、禁毒观影四大展示区,将学校作为青少年毒品教育的重要阵地,学生作为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群体,让禁毒教育知识走进校园、走进课堂。

“今后,我镇仍将继续在县级部门的指导下,以校园为主阵地,以在校生为重点,把握规律、创新形式,全方位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双龙镇禁毒专干龙敏芝坚定地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