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护航高考!长沙300台特警铁骑配“应急包”提前整装

 文章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时间:2023-06-07 10:06:50 

300台特警铁骑提前整装,引擎轰鸣,警灯闪烁,此次的共同目标是护航高考,特警同行!

6月6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举行“护航高考 特警同行”铁骑护考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每台特警铁骑还配备了装有文具、防暑物品、雨衣等物资的“高考护航应急包”。

“我宣布,特巡警支队‘护航高考 特警同行’铁骑护考志愿服务队正式启动!”随着特巡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金志勋一声令下,300台特警铁骑整装出发,提前奔赴各自守护的考点。

在长沙,由300台特警铁骑、870名警力组成的护考志愿服务队部署在全市45个考点(含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以便遇到紧急情况的考生能第一时间向铁骑队员寻求帮助。

今日,特警铁骑队员及志愿服务队其他警员提前奔赴考点周边,熟悉对应的考点线路,并制定2条以上高考绿色保障通道,确保到时能及时有效地帮助考生。据悉,高考期间,铁骑护考志愿服务队将在考点周边主要路口和重要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

每台特警铁骑摩托车车尾都统一悬挂着带有“护航高考 特警同行”字样的铁骑护考志愿服务小分队定制队旗,护考“专属职能”一目了然。特巡警支队铁骑巡逻队中队长王子溪介绍:“这主要是为了方便有需要帮助的考生及家长更好地辨识,可直接在现场求助。”

此外,每辆警用摩托车尾箱内,专门配备“高考护航应急包”,包含口罩、防暑药品、中性笔、2B铅笔、尺子等物品。除这个应急包,尾箱内还有一次性雨衣、小型急救包、摩托车头盔。王子溪说:“这个头盔主要是在紧急搭载考生赶路时给考生戴的,如果下雨的话,一次性雨衣也都准备到位了。”

据其介绍,考生如果遭遇拥堵、可能会迟到而急于赶时间、丢失身份证、丢失文具或中途受伤等紧急情况,均可直接向附近的特警铁骑队员招手求助,铁骑队员将充分运用警用摩托车的机动性、灵活性,搭载考生更快地赶往目的地。针对考生丢失身份证的情况,特警将会尽快将其送至考点附近的临时身份证办理点进行办理。

此外,特巡警支队还设立了“护航高考”24小时服务热线(0731-84782500),在高考期间随时接听受理、调度处置考生及家长紧急求助警情,就近安排特警铁骑队员等警力及时相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