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湘潭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法援为民,尽职尽责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思洋 胡莹 时间:2023-07-16 20:23:27 

湖南长安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思洋 胡莹)“感谢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和钟同志的热心帮忙,才让我们拿到了追索多日的工资。”近日,张先生代表共同追索劳务工资的九位农民工将一面写有“司法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的手中,表达了对于法律援助中心和案件承办人员的真挚感谢。

2018年至2019年7月期间,张先生及其同事等九位装修工人被房屋装修公司先后雇佣于多项房屋装修工程,对一系列房屋进行装修工作。在按照装修公司的要求完成装修工作后,装修公司却因为资金不足无法负担雇请装修人员的工资,并且于2019年9月关闭了经营场地。张先生等人多次向装修公司索要工资无果,苦于难以支付律师费而迟迟未提起诉讼。在通过他人得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可以申请法律援助后,张先生带着希望找到了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

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到张先生等人的情况后,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启动对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指派雨湖区金砂法律服务所的钟华律师为其进行代理诉讼。钟同志接受张先生等九人的委托后,详细了解了案件经过以及当事人诉求,随后进行阅卷并为其撰写代理词、作庭前准备清单,并到庭参与庭审。经法院审理,法院对于张先生等人向华宁公司追索共计88000元的垫付材料款及劳务工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张先生等人在收到胜诉判决后十分欣喜,并在钟律师的帮助下申请执行,目前拖欠工资已经全部执行到位。

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以“法援惠民生”行动抓手,从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抓起,把各项惠民措施落到实处。今年以来,雨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62件,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诉讼服务,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法律援助管理和监督,提高法援质量,从实体上、程序上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致力于帮助人民群众切实解决困难,做到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