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祁阳常态化警示教育“治未病”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7-19 09:07:36 

“刚才看了近年来发生在本市司法行政系统内的违纪违法案件,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这些案例告诫我们要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日前,祁阳市政法委纪检组按照常规,例行对司法局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干警吴小可在观看《政法利剑》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牢固树立警示教育“治未病”的监督理念,通过组织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廉洁从政意识。该市还创新开展“廉政警钟月月敲”活动,通过把本地民生领域、招投标、作风建设等方面查处的典型案例拍摄成警示教育片,让违纪人员现身说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为避免警示教育听着触动、讲着激动、事后不动的问题,市纪委监委改变过去“一药治百病”的常规做法,根据教育对象、职务、岗位等差异精准分类开展。对于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廉政谈心谈话、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开展“嵌入式”警示教育,以纪律红线扎牢思想防线。对于一般党员干部,通过旁听庭审现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坚持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