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新田:“政法讲堂”为干部充电蓄能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7-19 17:35:16 

今年以来,永州市新田县委政法委以开展“政法讲堂”为载体,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量身定制“充电套餐”,着力推动干部能力在推动工作中提升,各项工作在干部提能中提标。

围绕“讲什么”,力促理论业务双提升。“政法讲堂”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业务素质为重点,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执法司法业务、平安新田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政法新闻宣传写作等方面,讲清工作中需要遵循的法律法规和有关中央省市指示精神,讲明每项工作的程序或操作办法,讲透工作中的漏洞、不足,查摆分析业务工作的隐患点、风险点,补齐短板弱项,教育引导政法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聚焦“怎么讲”,实现登台讲课全覆盖。“政法讲堂”坚持让每一名政法干部参与进来成为“主角”,由宣教室牵头,协调各委室谋划讲课内容,利用委机关每月集中学习时间,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同志逐一轮流登台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心得,把讲好课作为提高自身本领的重要契机,强化岗位练兵,在互讲互评互学中提升素质。同时,将专家“请进来”解难题,邀请业务能手开展专题培训,推动政法干部在教育培训中成长成才。

紧盯“如何干”,激发政法工作新活力。以“政法讲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分工,制定完善委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促进机关干部团结协作,保证委室工作高效运转。针对政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带头选题,各副书记结合分管工作选题,委机关其他干部以委室为单位,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确定调研选题,深入群众、乡村、企业一线察实情、听实话、解难题,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