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郴州永兴法院:十年不懈执行 当事人送来锦旗感谢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李剑平 时间:2023-07-19 13:26:22 

湖南长安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剑平)2023年7月17日,申请执行人代某给永兴县人民法院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心系群众显担当,倾力执行解民忧”的赞誉,表达了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干警司法为民的真诚谢意。

2003年9月,黄某驾驶小货车搭乘代某与陈某驾驶的大货车相撞,造成代某严重受伤,高位截肢。经交警部门认定,黄某无证驾驶负主要责任,陈某负次要责任,黄某也因此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09年12月,代某提起民事诉讼,法院判决黄某赔偿代某经济损失16万余元,陈某赔偿代某经济损失7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黄某、陈某均未履行赔偿义务,代某遂申请强制执行,经执行,陈某履行了判决确定的7万余元赔偿款,黄某支付部分赔偿款后,身患肝硬化晚期,再无力赔偿。多年以来,执行干警每年去黄某家登门七、八余次,了解其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但黄某因病无力支付赔偿款。考虑到代某因交通事故致残,又没有其他收入,法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代某救助和帮助,解决了代某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代某对此一直心存感激。

2023年7月12日,执行干警得知黄某病情好转,在周边的工厂打工,立即组织双方和解。黄某一方面对多年来未履行赔偿义务表示歉意,另一方面表示将尽其所能借钱赔偿,代某亦表示可以放弃部分迟延履行利息。当日,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黄某当场向亲朋好友借款66000元一次性赔偿给代某,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一面锦旗见证了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体现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信任,更彰显了司法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