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娄底:“品牌”打印机墨水最贵仅售16元 一男子因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获刑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伍洲 时间:2023-07-19 13:26:25 

湖南长安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伍洲 )标签齐全、包装精细的“EPSON”“Canon”品牌打印机墨水只要8元,最贵也仅售16元。一男子专门销售假冒品牌打印机墨水,涉案金额45万余元。近日,经湖南省双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5万元。

2020年下半年,经营打印机耗材的王某某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葛某某(另案处理)。得知葛某某生产打印机墨水,恰好自己的客户也需要一批墨水,王某某添加了葛某某微信,想从其处购买打印机墨水。

“我知道葛某某生产的墨水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墨水。”面对检察官的讯问,王某某坦诚道。明知葛某某生产的“EPSON”“Canon”品牌墨水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墨水,王某某仍以较低的价格从葛某某处进货,之后以每支8—16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客户。两人主要通过微信进行交易,有客户需要打印机墨水,王某某就联系葛某某购买,并要其直接发货至客户处或浙江省慈溪市某仓库,收货后再将货款转账给葛某某。

2022年5月,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发现了王某某销售假冒品牌打印机墨水的犯罪线索。5月31日,浙江省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某仓库现场查获了王某某尚未销售的带有“EPSON”“Canon”品牌商标的打印机墨水7700余支,后经鉴定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8月,王某某被抓获归案。经查,王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打印机墨水金额共计45万余元,非法获利12万余元。

10月,该案被移送双峰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经审查认为,王某某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经开庭审理,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不仅会损害企业的品牌形象,还会扰乱正常的市场规则和秩序。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因一时贪念而做出侵犯他人商标权的不法行为,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