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为群众办实事丨湘西泸溪法院:入户走访暖民心 用心服务解民忧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李真 时间:2023-07-21 13:55:50 

湖南长安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真)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7月17日,泸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金志带领该院干警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在合水镇新桥村、横坡村,杨金志同两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举行座谈,听取近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当前工作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金志对两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宣传落实好衔接期间的各项帮扶政策,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杨金志及各干警纷纷前往联系户家中入户走访,同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亲切询问近期家庭近况和生活状况,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各结对联系干警严格按照“六查六看”和“五个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入户走访,仔细核实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向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惠农助农政策。

“最近过得好不好,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在横坡村梅祥恩、梅有送和梅有兰家中,杨金志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话心声,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工作,及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下一步,泸溪法院将时刻秉承“人民至上”理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让人民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发挥驻村后盾单位作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群众心窝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