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岳阳湘阴法院诉前跨国调解借贷纠纷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颜 驰 时间:2023-07-12 12:16:04 

湖南长安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颜驰)近日,湘阴县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程序,成功调解一起“跨国”民间借贷纠纷。

2021年4月28日被告朱某因资金周转向原告宋某借款人民币20000元,出于朋友关系,当时被告朱某没有出具借条,后于2021年9月19日被告朱某书写借条拍照发给原告宋某,并承诺2021年10月1日前归还10000元,余款10000元国庆节后支付,被告朱某并未按承诺的期限按时还款,在原告宋某的催讨下,被告朱某仅于2022年1月30日还款2000元给原告宋某,原告宋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遂诉至湘阴县人民法院。

案件分到调解员后,调解员先梳理案件情况,通过多方联系才取得被告朱某的联系方式,后得知被告朱某现在在非洲乌干达包工程,无法回国参加调解,为减轻当事人诉累,调解员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决定通过在线方式组织双方调解,利用远程视频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询问借款事实、还款方案的处理意见,在调解员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原、被告双方对借款达成还款协议,并在线签字确认。至此,该跨国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调解。

近年来,湘阴县人民法院对案件进行繁简分流,对适宜进行调解的纠纷引导当事人选择非诉讼方式解决,争取将纠纷化解在诉前,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积极推出在线调解等智慧法院功能,为当事人提供了更加智能、便利的审理方式,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体现了人民法院司法为民。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