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岳阳:耐心劝谈至深夜 跨市执行促和解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东霖 时间:2023-07-16 20:22:11 

湖南长安网7月13日讯(通讯员刘东霖)近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收到申请执行人提供被执行人的相关线索后,迅速驱车奔赴目的地,通过耐心劝谈,成功执行和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被告彭某因资金紧张向原告刘某借款80000元未还,经法院判决生效后,彭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刘某遂向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彭某从法理、情理的角度耐心劝说,督促其履行判决,可得到的却是彭某的绵里藏针、温柔对抗,言语上答应还钱,但在实际上却不见丝毫行动。为规避执行,彭某还玩起了躲猫猫,执行法官只能不断收集彭某的其他线索。

7月初的某一天早上,执行法官收到申请执行人刘某打来的电话,称已掌握了彭某的行踪线索,希望法院干警到长沙市拘传彭某。收到刘某的电话后,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奔赴长沙市开展异地拘传。但困难随之而来,刘某仅能提供小区名称,却不知道具体门牌号,为找寻到彭某的下落,执行法官前往小区物业公司亮明身份,查询彭某的入住信息,但狡猾的彭某早已隐藏了自己的信息,导致无法查到。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执行法官想到了小区附近的快递驿站会有彭某的包裹,通过走访调查,利用彭某的手机号顺藤摸瓜,最终找寻到了具体住址,结果彭某不在家,无奈又扑了空。

为了快速解决案件,充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牺牲晚上休息时间,在彭某家楼下等待至夜晚八点,终于见到了彭某从外归来的身影,执行法官迅速出击,当场将其控制住。考虑到天色已晚,执行法官带着双方当事人就近去了长沙县法院驻行政审批局联络室,在一个门卫室里进行了此次调解。

执行法官拿出《拘留决定书》,并对被执行人耐心劝说,摆事实讲道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态度终于有所转变,从最初的无动于衷转变为主动协商,最终当场履行了50000元的欠款,剩余30000元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保证在今年底付清。至此,该案圆满解决。

执行法官踏出门卫室,一看表,发现已经深夜十二点了,因为次日执行法官还要进行冻结房产等其他事项,一行人只得星夜赶回岳阳,虽已夜深,但大家没有丝毫睡意,内心充满着满满的成就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