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典型

心中有群众 脚下有力量——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胡建军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屈泽清 毛平华 时间:2023-11-15 08:43:46 

湖南长安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 毛平华)2022年7月,胡建军担任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此前,他有着16年的基层工作经验。

上任后,胡建军深刻体会到了街道政法委员肩负的使命,这份沉甸甸的使命感促使胡建军迅速转变心态,全身心投入到了街道政法工作中。

“只要坚守依法办事、公平正义这一底线,眼里有群众疾苦,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办事,事情才能解决,群众也会满意。”胡建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微信图片_20230725163215.jpg

无论是邻里矛盾纠纷,还是征地拆迁纠纷,他都用心用情,围绕群众和当事人的评价结果和建议,逐一进行问题整改,真正的做到了执行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胡建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实际行动。他依托“视联网一化两中心”建设,按照“综治+信访+网格+视联网+联动式服务”等框架,形成以综治中心、网格化指挥中心以及视联网为平台的网格化管理、信息化运用一体化运行工作机制,完善了街道集社会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禁毒反电诈、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实战平台。

同时,胡建军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街道政法委员统筹协调作用,统筹基层政法单位、各部门联动力量,创新诉求处置模式,将公、检、法等政法资源融入到矛盾处置力量中。聘请社区老书记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灵活应用多元化解机制,力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共处置化解矛盾纠纷10余件,40余人次。

“做好基层工作,没有什么法宝,就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民生,收集民意。夯实街道稳定和谐发展。”胡建军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吸收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的干部,充实到基层政法队伍中,努力打造一支党和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工作队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