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湘潭岳塘区人民法院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全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毛婷 时间:2023-07-26 21:53:06 

湖南长安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毛婷)近日,岳塘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既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维护了企业自主经营,为构建劳动者与企业之间和谐的劳动关系发挥了有力作用。

案情简介

熊某于2016年4月入职A公司,从事护卫保安一职,主要负责安保和巡逻等工作。2018年4月A公司将熊某的劳动用工主体变更为B公司,该公司为A公司的子公司。后B公司与熊某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2022年4月29日B公司告知熊某,因劳动合同即将到期,不再与其续签劳动合同。熊某当时拒签书面通知,2022年5月31日B公司书面通知熊某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熊某认为B公司解除合同的行为属于违法解除,故向湘潭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仲裁委作出仲裁裁决后,B公司不服,向本院提起诉讼。

法院调解

考虑熊某身患重病,急需用钱,B公司经营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困难。本院结合实际情况,向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的释法明理工作,最终成功让双方达成调解协议,B公司自愿向熊某支付了一定程度的经济补偿,并且当庭兑现完毕。

今后,岳塘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维护企业生存发展并重的原则,持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法治服务建设,健全完善涉企纠纷联动预防、多元解纷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