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岳阳湘阴法院诉前调解为企业追回60余万元货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伏婷婷 时间:2023-07-04 16:26:52 

湖南长安网7月03日讯(通讯员 伏婷婷)“本来我已经做好要立案开庭的心理准备,估计3到5个月才能结案,但是没有想到经过你们解决耐心细致的调解,把问题解决了,还不到20天。货款收回后,将解决我们面临的资金压力,太谢谢你们了。”领到法院调解书后,某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紧紧握住调解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案情是这样的,2020年7月21日,湘阴的某铝业公司与上海的某装饰公司签订了《铝单板加工合同》,合同约定由湘阴公司向上海公司供应铝单板加工事项,截止2021年8月22日,湘阴公司供货28213件,金额共计5901769.95元,双方约定付款时间在2022年9月10日前付清,时至今日,仅支付货款5300000元,尚欠货款601769.95元,湘阴公司多次向上海公司催要货款,因迟迟未收回货款遂向法院起诉。

案件分派至湘阴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调解员在接到案件后,迅速了解案件详情,调解员通过电话联系、约谈等方式多次向开展调解工作。2023年6月22日,湘阴公司代理人李某、上海公司代理人田某在调解室内货款金额、付款方式时多次沟通未果。调解员只得暂停调解工作,背对背重新开始给双方当事人从情、理、法多角度对双方进行释法调解,引导当事人在认清事实的基础上相互理解,最后,通过调解员多次思想工作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当场签字确认并出具调解书。

湘阴法院聘请数名专职和兼职调解员,扎实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并借助社会的力量“调出和谐,解开纷争”。2023年上半年湘阴法院诉前调解涉企业的收纷228件,切实为企业维权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降低了企业的维权成本,提高了纠纷化解的效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