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痛心!长沙68岁老人救下落水男童后不幸溺亡

 文章来源: 政法频道 作者: 时间:2023-07-04 10:43:22 

7月1日,湖南湘江新区坪塘街道莲花山村,一名5岁男童不慎落水,男童的奶奶为救小孩跳入水中,但因不会游泳也身处险境,危急关头,68岁的村民胡光跃跳入水中,奋力托举起孩子,当孩子和孩子奶奶平安上岸后,胡光跃却因体力不支加之不会游泳不幸溺亡。

7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胡光跃下水救人前驾驶的老年代步车还停在附近。

图片

胡光跃的老年代步车

7月1日上午10点多,湖南湘江新区坪塘街道莲花山村村民陈春芝带着5岁的孙子小峰(化名)在田里摘南瓜时,小峰突然失足跌入池塘中,见此情形,陈春芝立马跳入水中,想救起孙子,可不会游泳的她在水中也难以自救。

此时,在周边打理菜地的村民胡光跃听到了呼救,立马跑过来救援。他跳入池塘后,迅速抓住了在水中挣扎的小峰,但由于他自己也不会游泳,只能勉强用双手托举孩子,不让孩子呛水。

随后,周边几位村民闻讯赶到了现场,在岸边用竹竿救助落水的几人。

“我就想办法拿了根竹竿过来,孩子奶奶是离岸边最近的一个,我就把竹竿伸给她了,但老胡(胡光跃)抱着小孩的位置离岸边太远了,竹竿伸不了那么远。”村民黄小召说。

接着,小峰爷爷范春泉听到池塘边的呼救声赶了过来,见孙子落水,不会游泳的他立即跳入水中,从胡光跃手中接过孙子。“我游到中间想救人时,体力已经跟不上了,老胡就把我往岸边推了一下,我抓着竹竿上了岸。紧接着,他自己就不行了。”

村民周树林作为现场唯一会游泳的人,他跳入水中将已经失去意识的胡光跃拖到岸边,并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但此时,胡光跃因溺水没了呼吸。

村民们告诉记者,68岁的胡光跃个子不高,也比较精瘦,不会游泳,平时助人为乐,在村里口碑很好,村民们有事都会找他帮忙,对于他的义举,大伙都很心痛和惋惜。

图片

胡光跃

“村里会去他们老家吊唁慰问,他一直托举着孩子,可以说拯救了一个家庭,值得尊重。我们已经跟洋湖街道对接了,希望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能被弘扬。”湖南湘江新区坪塘街道莲花山村党委委员张红超表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