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醴陵钟慧慈获评全国见义勇为勇士

 文章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 时间:2023-07-05 10:52:25 

7月3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50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醴陵钟慧慈榜上有名。

49岁的钟慧慈是醴陵市来龙门街道文庙社区居民,还是一名乳腺癌晚期患者。今年4月14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钟慧慈在家休养,突然听到有人落水,透过窗户查看,发现河对岸一女子在河中沉浮。钟慧慈迅速赶到河边,面对90米宽且深不见底的河面,她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拼命往河对岸落水女子方向游去。钟慧慈游了3分钟,在距离岸边约10米的位置找到了正在冲向河中央的落水女子,此时水位刚好可供站立,钟慧慈一把搂住了她的肩膀往岸边带。可落水女子并不配合,一直试图用力摆脱救援,一边哭泣一边说不想活了,拼命往河中央冲。为了安抚女子的情绪,钟慧慈还露出自己手术留下的伤口,极力开导那名女子。见女子不再奋力挣扎,钟慧慈趁机半抱半拉将女子拖到岸上。

上岸后,被救女子情绪突然又激动了起来。在钟慧慈的不断劝说下,被救女子情绪逐渐稳定。经送医院检查,被救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她也表示将重拾信心,好好生活。

事后,钟慧慈的事迹引起了多家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纷纷在网上留言“钟大姐好样的”“无私无畏勇救人”

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由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自2022年9月29日开始,共发布了3次见义勇为勇士榜,选树了189名见义勇为勇士。这些见义勇为勇士典型均经日常选树、社会推荐、集体评审等程序推选而成,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