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怀化:会同警犬立下首功,协助侦破盗窃大案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粟倩文 时间:2023-07-06 15:53:04 

湖南长安网7月05日讯(通讯员 粟倩文)近日,怀化会同警犬“马仔”大显身手,迅速协助会同公安破获一起企业30余万现金被盗案,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案情回顾

2023 年 06 月 25 日 12时许,会同县公安局接到县内某公司报警:公司财务室被盗30余万元现金。接警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由县局刑侦、刑事技术、网安、辖区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侦查。

民警迅速分析案情,立即启动警犬与案件同步上案机制,由训导员携“马仔”迅速赶赴现场汇合,组成8人1犬攻坚队。刑事技术人员经过对现场的细致勘查,在现场多点多处发现有价值的嗅源。攻坚队一边让警犬提取嗅源,一边开展大量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唐某跃有重大嫌疑。

盗窃案最重要的就是时间,因为大量现金一旦得手,顷刻间就能被消费一空,再追回赃款就难上加难!形势严峻,6月27日凌晨4时,攻坚队马不停蹄前往犯罪嫌疑人唐某跃户籍地,于6月27日上午9时在集镇将其抓获,但在唐某身上仅搜到1700余元现金,巨额赃款30余万现金不翼而飞,而唐某跃拒不交代赃款的藏处。

见状,警犬训导员携警犬(“马仔”),立即将犯罪嫌疑人唐某跃家里的相关物品作为嗅源,以唐某跃的房屋为起点范围开展搜索式追踪。“马仔”不断穿越房间、厨房、厕所、菜地,跟训导员配合默契,人犬结合,最终目标直指唐某跃房屋东侧的菜地木棚。民警迅速对此木棚进行仔细搜查,终于在木棚内找到一个白色摩托车尾箱,在摩托车尾箱内发现了被盗的30余万现金。45小时,成功将此案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跃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