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怀化:信用卡纠纷巧调解 优化营商解纷争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丽蓉 时间:2023-07-06 15:53:32 

湖南长安网7月06日讯(通讯员 张丽蓉)当前,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消费方式之一,在方便人民生活的同时,信用卡纠纷也日益频发。近日,溆浦县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成功调解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在缩短审判时间、节约诉讼成本的同时优化了县域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22日,被告钟某某与原告某溆浦支行签署龙卡信用卡领用协议,约定免息还款期、最低还款额、透支利息、还款违约金等事项,被告同意后原告依约向其发放信用卡,但被告在透支信用卡额度后,却违反合约约定,未按时足额还款。截止2021年9月29日,被告信用卡尚欠透支本金、利息、逾期还款违约金、分期付款手续费共计20余万元,原告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了解到被告钟某某家境贫寒,其母常年患病仅靠低保勉强度日,借贷本意为投资创业改变家境,却受疫情影响全部亏损,目前无一次性偿还其透支卡金额的能力,但一直有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还款,遂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耐心为被告释法说理,劝导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同时,建议银行根据被告的还款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方案,从而保障资金回笼速度。最终,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该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近年来,溆浦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审理涉金融机构贷款案件时,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在维护原、被告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一次性解决纠纷,快速化解矛盾,达到案结事了的目的,为促进溆浦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