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危急时刻他纵身一跃,救下一名落水少年

 文章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时间:2023-08-02 15:39:34 

“您不仅仅是救了我的小孩,更是救了我们整个家庭”。8月1日,长沙市民甘先生带着儿子给长交集团新港公司员工金湘轶,送来一面锦旗再次表达感谢之意。

7月22日16时许,金湘轶在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听到仙麋湖水库附近隐约传来呼救声,他循声而去看到两名少年举着手在水中扑腾。危急之时他拿起水库旁的救生圈掷向落水少年,随后他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将离岸边较近的一名少年救起后,发现另一名少年已不见踪影。

“两名少年落水地是一个斜坡,并不便于施救。落水少年一开始身体反复下沉,慌乱时紧紧勒住我的脖子,仅将少年向上托举自己就感觉体力不支。”金湘轶回忆,他当时一边提醒少年抓住救生圈,一边拼挽住救生圈游向岸边,最终岸上赶来的热心群众合力将两人拖上岸。

据了解,金湘轶本人并不善水性,“当时并没有考虑太多,内心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人!人被救上来了,心里也很高兴。但遗憾是在我返回救另一名小孩的时候,他已经沉入深水中,不见了踪影。”

对于自己救助落水少年的事迹,金湘轶从未对他人主动提及。长交集团新港公司负责人表示:“直到今天甘先生来送锦旗我们才知晓此事。金湘轶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敬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