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不断提高综治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常德经开区全力提升平安建设队伍综合素质

 文章来源:湖南法治报 作者: 时间:2023-08-07 10:00:47 

学员合影。

为进一步提升常德经开区平安建设队伍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推进园区社会治理工作现代化。7月24日至28日,常德经开区组织20个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31人,前往浙江大学开展综治司法信访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课程紧密结合常德经开区工作实际。在社会治理方面,认真学习了信访工作与法治社会建设、园区劳资纠纷调解处置、园区企业破产处置及机制建设、枫桥经验提升社会治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方法与艺术等内容,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和枫源村为民服务中心;在园区经济建设方面,参观了杭州经开区代表性企业,深入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模式、现代科技园区建设、园区产业布局及创新等先进做法,邀请杭州经开区原管委会领导专题讲授了招商引资及风险防控成功经验。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以对工作、对自己、对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学习,服从教学安排、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自我约束;以谦虚谨慎的态度,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学、认真悟,加强相互交流探讨,深刻领会讲课内容,准确掌握操作实质,各方面都获得了较大提高。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提升了理论水平、学习了先进经验,又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不仅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思想交流、工作互鉴的平台。”参加此次活动的区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坦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学员将结合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获,及时组织单位专班力量进行研究讨论、归纳总结、指导运用,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综治信访工作现代化水平,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实践中奋力交出满意答卷。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