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向上向善!郴州市罗范春同志见义勇为表扬奖励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郴州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9-04 11:57:02 

9月1日,罗范春同志见义勇为表扬奖励仪式举行,表扬他舍己救人的高尚品格和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并给予奖金奖励。

图片

会上,宣读了郴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罗范春同志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表扬的通报》,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罗范春同志为榜样,大力倡导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汇聚和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平安郴州、助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2023年6月23日,来自安仁县龙海镇官陂村的罗范春路过广东省肇庆市的吉庆大道大桥时,发现有人跳河,罗范春没有犹豫,立刻脱掉衣服,翻越栏杆,从大桥上纵身一跃,跳入河中实施营救。吉庆大道大桥离水面高20多米,河面宽500多米,平均水深4米多。由于女子从桥中段跳下,距离两边河岸都较远,加之该女子不配合救援,救援过程异常艰难。罗范春在水中奋力施救10多分钟,因体力不支无奈返回,凭借最后一口气游到岸边后陷入昏迷。后被赶到的当地民警送往中山附属医院抢救,苏醒后罗范春的第一句话就是:“人被救起来了吗?”。

“跳桥救人的时候没多想,事后想起来也有点后怕。”罗范春说,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对他人能帮就帮是他的原则,也是父亲从小对他的教导,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他依然会选择伸出援手。

图片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加大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弘扬时代正能量,让英雄事迹家喻户晓,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