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益阳南县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送法下乡”传递法治能量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杨燕 蒋婷玲 时间:2023-01-13 00:00:00 

湖南长安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杨燕 蒋婷玲)“阿姨,您好!我们是大学生普法志愿者,如果有接到要您转帐打钱的电话,很有可能就是电信诈骗,千万不要直接转账哦!”1月13日上午,茅草街司法所组织10余名寒假返乡大学生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的契机,开展“送法下乡”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走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为群众送上普法宣传“大礼包”。针对群众日常生活需求,重点开展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禁毒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同时,为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治咨询26人次。“参加普法志愿活动让我的假期变得更有意义,我很高兴能为家乡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返乡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新春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引导大学生带头普法,让村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法律服务”。下一步,南县司法局将组织更多高质量普法宣传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社会稳定,营造和谐文明的法治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