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益阳南县厂窖司法所:“法治礼包”贺新春 送法下乡暖民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兴 蒋婷玲 时间:2023-01-12 16:00:00 

       湖南长安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兴 蒋婷玲)“阿姨,新年好!您瞧一瞧这是我们最新的法治宣传资料,如果有相关法律问题可以向我们工作人员咨询。”新春将至,为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10日,南县厂窖司法所组织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厂窖镇集市开展元旦春节“送法下乡”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新年“法治大礼包”。

本次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设立法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宪法读本、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和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禁毒与反电诈、食品药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为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