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守好“钱袋子” 过个幸福年 岳阳公安开展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

 文章来源:岳阳公安 作者: 时间:2023-01-17 11:28:31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帮助人民群众有效防范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的侵害,达到引导舆论、教育群众、震慑犯罪的宣传效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1月16日,岳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经开区分局经侦大队等单位在岳阳市经开区沃尔玛广场开展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讲解以“分享经济”“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网络众筹”等为幌子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尤其是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养老诈骗等民生型经济犯罪的典型案例、表现形式和防范对策,揭露常见犯罪手法,提示风险危害,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针对前来咨询群众的问题,经侦民警们一一耐心解答并提醒广大群众,若遭受经济损害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避免扩大损失。

图片

此次活动群众反响热烈,特别是老年群众们纷纷表示将适度消费、量力而行,捂好“钱袋子”,不被表象所蒙蔽。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防范手册及宣传单1000余份,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岳阳公安经侦部门将持续开展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媒介,深入社区、单位、企业等,广泛宣传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相关知识,营造全民动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