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推进反养老诈骗见实效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3-01-05 11:00:00 

近日,洪江市按照“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的要求,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掀起专项行动强大攻势。

洪江市推进反养老诈骗见实效

专项行动中,洪江市统筹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涉老反诈新闻宣传,持续营造宣传声势。印制并发放宣传册、宣传单等各类宣传资料9万份;发放购物袋等其他各类宣传品1.6万余份;全市制作宣传海报、展板、横幅3500余副;通过平台发送防范非法集资短信7.4万余条,电子显示屏发布滚动信息110余条(次),两微一端发布相关政策法律及案例等30余条,转发朋友圈、微信群信息2.2万余次。

洪江市推进反养老诈骗见实效

该市还对22家养老机构进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宣传和排查,依法查处养老机构内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的人员擅自为老人开展诊疗的违法行为。重点摸排旅行社、旅游代办点以预付卡、会员卡、理财产品等形式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的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开展联合整治执法5次,对城区内2家门店涉嫌非法金融广告宣传等活动的非金融机构进行了清理。检查食品及保健品经营单位132家次,对2家无法联系的公司及时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