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娄底监狱:“一二三”工作法深推“清廉监狱”创建

 文章来源:新湖南 作者: 时间:2023-01-19 11:17:39 

图片

新年伊始,湖南省娄底监狱积极推行“一二三”工作法,深入推动“清廉监狱”工作,进一步浓厚了警察职工“讲政治讲廉洁讲奉献讲正气”的氛围,有力有序促进了监狱各项工作全面开展。

锚定“一个目标”

奋力争先创优

图片

围绕“全省监狱系统第一方阵”目标,坚持用系统思维,持之以恒加强“清廉监狱”建设,结合监狱实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情施策,深度整合资源,搭建起“清廉监狱”创建的“四梁八柱”。监狱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得到不断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业已形成。

组建“两个专班”

深推清廉创建

图片

根据创建方案和上级最近相关要求,创建办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各项创建工作进行提质升档。

组建资料清理专班。根据创建“清廉监狱”三大指标,安排骨干力量逐条逐项对标对表,进行查漏补缺;针对复盘查找出来的问题,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标准和要求。

组建检查督导专班。纪委书记、副书记带队对创建活动的所有资料、台账、音视频资料等进行督查,提出改进意见;对各支部创建资料进行检查评估,明确创新内容和努力方向。

开展“三大活动”

筑牢清廉防线

图片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两节”期间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要求,组织开展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纠“四风”为主要内容的“每月一小时”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并结合学习近期典型案例、观看中央一台播放的《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教导党员警察知敬畏、守规矩,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深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开展“廉洁家书”发放活动,组织各支部给全体警察职工家属发放一封“廉洁家书”,要求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倡导家属对警察职工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争当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开展“廉洁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一季度组织各支部开展“廉洁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借力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洗礼涵养清廉家风,助力“清廉监狱”的创建。开展“好家风好传统”征文活动,进一步深入挖掘优秀家风典范,围绕家事、家教抒发真情实感,展现诗书传家、勤俭持家、孝老爱亲、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等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风尚。

图片

深入开展“清廉润心”活动。向全体警察职工发送一封“清廉倡议书”,并在“清廉倡议书”上签字,作出“崇廉尚洁、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的承诺,切实增强警察职工清廉意识。开展“清廉科室(监区)”示范单位评选挂牌活动,每季度评选1-2个机关科室、1-2个基层单位作为“清廉科室(监区)”示范部门,并进行授牌挂牌,进一步浓厚争先创优的创建氛围。加强“清廉文化”庭院建设,在机关办公楼、备勤楼、监内办公室等地方加强清廉文化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风气,不断强化全狱警察的清廉意识和观念。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