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长沙市雨花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委员述职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周永浩 鲁新宇 时间:2023-01-31 14:42:24 

大会照片.jpg

湖南长安网讯 (通讯员 周永浩 鲁新宇)1月13日,长沙市雨花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政法委员述职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余宏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成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内设机构和二级机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现场.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周习文,区人民法院院长戴智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跃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正军,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言自平,先后就2022年政法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全体会议成员、各街道(镇)政法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余宏卿指出,2022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全区政法战线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忠诚履职,推动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践行“四个争当”,落实“三升三降”,迈向全国十强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取得决定性胜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抓改革、优治理、促发展实现突破性进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社区警务、少捕慎诉慎押、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等工作得到领导认可、社会认同。强队伍、树形象、增动能收获关键性成效,多个集体摘夺“国字招牌”、省市荣誉,多项工作在省市乃至全国名列前茅。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差距和短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把政法战线各项工作抓得实之又实、好之又好。

余宏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法战线要以更加饱满的奋斗姿态书写政法工作新篇章。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的根本要求。要落实好“第一议题”,把握好“第一位次”,服务好“第一要务”。二是牢牢把握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要善于用足绣花功夫,做好“分”的文章;要善于培育共治理念,做强“统”的文章;要善于激活品牌效应,做优“新”的文章。三是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基本任务。风险排查要立足于“细”,预警调度要立足于“准”,联动处置要立足于“快”;善后跟进要立足于“慎”,矛盾化解要立足于“实”。四是牢牢把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要把法治力量彰显到雨花的各项行动,要把法治元素嵌入到雨花的各大领域,要把法治文化传播到雨花各个角落。五是牢牢把握打造政法铁军的奋斗目标。要培养政治坚定的忠诚卫士,要锻造敢于斗争的铁军队伍,要打造生态良好的政法机关。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共识、团结奋斗,以崭新气象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雨花政法工作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雨花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