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永定政法:让嘹亮号声永远在心中回响

 文章来源:张家界永定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1-13 17:27:52 

1月7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一经播出,就引发普遍关注。《永远吹冲锋号》是党的二十大后首部反腐电视专题片,与2014年以来播放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八部“反腐大片”一脉相承,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

在专题片第一集《第二个答案》中,披露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案件细节。从2005年至2021年,傅政华利用职权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案件办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其中尤为恶劣的是多次滥用执法权、司法权,既影响政法队伍风气,也严重损害社会公平正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这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再次释放反腐强音: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图片

保持头脑清醒

反腐败斗争永吹冲锋号,就是新年伊始,党中央向全国上下吹响冲锋的军号,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发人深省、催人警醒。专题片的播出,让基层干部更能清醒地看到党中央严惩腐败的决心和信心,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广大干部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坚持自我革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同时又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一个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过程,只有自制才能“自净” 。自制力比较强的人,通常能很好地通过个人的心理调整使自己避免发生腐败行为,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腐败的极端危害性,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勤照镜子勤洗澡,时刻自重自省,在自我净化中提升境界,守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坚定反腐信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就必须坚定反腐败的信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对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自觉投入到反腐败斗争中去,共同汇聚起正风反腐的强大力量。

反腐败斗争永吹冲锋号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永吹冲锋号。古人云:“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广大党员干部要将自我革命作为终身课题,时刻做到自重自律、自警自省、自勉自励,一以贯之将自我革命推进到底,让反腐败的嘹亮号声永远在心中回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