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见义勇为

向英雄致敬!向敏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家属

 文章来源:湘潭政法 作者: 时间:2023-01-14 11:46:34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1月11日,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敏赴岳塘区、雨湖区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家属),在春节来临之前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祝福。湘潭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法治室主任廖云青参加。

图片

“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生活有没有困难?”在岳塘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王邵煜的家中,向敏详细询问了其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1995年,王邵煜在帮助他人救火过程中,头部受伤,留下癫痫、思维紊乱、语无伦次等后遗症,需长期服药治疗。1996年,王邵煜被评为岳塘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向敏叮嘱他注意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对其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英勇壮举,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片

在雨湖区王玉梅家中,向敏与她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她的生活近况,聆听她的心声诉求。现年66岁的王玉梅系周述存遗孀,2004年,周述存主动驾驶摩托车协助公安民警抓捕网上通缉逃犯。在协助追逃的过程中,周述存被通缉犯枪击击中头部受重伤,后因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周述存于2004年被评为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牺牲后,被追授为烈士。向敏高度赞扬了周述存在危急时刻不计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的高尚品质。他嘱咐相关工作人员,对见义勇为人员要怀着深厚的感情真心实意关爱他们,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和困难帮扶机制,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关爱见义勇为人员、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为平安湘潭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湘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此次春节慰问活动共计慰问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家庭)17人,发放慰问金11.3万元。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慰问活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