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法治文化

攸县法院:年关执行不打烊 暖心服务为人民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康帅 时间:2023-01-31 14:41:42 

湖南长安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康帅)春节前夕,已是晚上8:30,攸县法院执行局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申请执行人王某紧握执行干警的手,连声道谢:“法官,谢谢你们为我所做的工作,让我在过年前拿到了这笔钱,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法官!为你们点赞!”

据悉,申请执行人王某为一起交通事故的受害者,事发后被执行人刘某迟迟未支付王某的医疗费等各项费用,执行干警虽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住所,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因其常年在外,且一直刻意逃避执行,案件未有进展。

1月17日,攸县法院再次派出四名干警上门到刘某位于衡阳市衡东县的住所,其恰巧刚从外地返乡过年,被迎面而来的执行干警逮个正着。将其传唤到法院后,经过数小时的思想工作,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兑现15万余元。

年关将至,攸县法院执行干警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连轴转,共拘留14人,兑现金额54万元,有力彰显了法律的权威,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捍卫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决心和努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